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这次泼水节,咱们来点不一样的过法

匆忙又欢快的上楼脚步声把正在看电视的我震了一个激灵,不用猜,肯定是儿子在外面疯够回来了。但开门时,我傻了。小家伙全身湿透傻笑着站在门口,头发上的水珠不停往下淌。我压着心中的火气,问他:“你这是出去游泳了?!”他笑着说:“爸爸,昨天泼水节,上课时老师介绍了节日文化,所以今天我就跟小伙伴体验了一番!”

我赶忙给他擦洗身子,换上干净衣服拉着他坐下说:“不是我不支持你体验节日氛围,但你现在咱们北方天气还凉,你这么全身淋冷水是不是不怕感冒?而且,泼水节的寓意其实是用纯净的水洗去人们身上的污秽,消灾免难,它带有虔诚的祝福。你却是用那老旧公园里长期无人打理湖水泼来泼去,水质是否干净实在存疑,你是不是有违人家的节日初衷了?”

儿子听完后若有所思,问道:“那老爸觉得要怎样过泼水节呢?昨天上网课时,老师还特意让我们去了解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了解泼水节,还让我们写感想呢!”

我沉思一会儿,心里有了主意,起身把他带到餐厅,指着立在餐厅内的格力净饮一体机说:“不如就让它来陪我们过一次别样的泼水节!”儿子满脸疑惑,我接着说:“你想啊,泼水的寓意是希望用纯洁干净的水来为人们免除灾祸,而咱们家里的格力净饮一体机就恰好能产出纯洁干净的水哦!你每天喝的都是它带来的质优净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认为是‘避免因喝到被污染的水导致身体不健康的灾祸’了吧?”

儿子眼前一亮,惊道:“真的吗?那它是怎么工作的呀?”我回答道:“别小看了这个大家伙,它可是集净水机、饮水机、电水壶于一体,包含了净水、加热、制冷、出水直饮、存储等功能!”

 

“怪不得我每次一回家图省事儿直接到这里接水,你也不怪我了。以前没有它时,你老是让我等着烧开的水放凉才准喝!”我笑着说:“你看这个机器的后面。”我蹲下身子,把格力净饮一体机转了个方向,打开机身后盖说:“看,这四根滤芯就是确保你能喝上纯净水的秘密!四根滤芯的材质不同,功能也不一样,组合起来就构成四级渐进式过滤系统,未经过滤的水通过这些滤芯会被反复过滤,水中的杂质自然就去除了!”

 

“它的滤芯使用了格力专利的多页膜卷膜技术,它不仅能深度滤除水中的细菌、病毒、重金属、农药等物质,而且能使得滤芯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年呢!”

 

“但是我有一个问题,这个滤芯过滤了这么多脏东西,那它自己怎么清洁呢?还是说要让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把它们拆下来清洗?”儿子的发现让我竖起大拇指,夸赞道:“小家伙一针见血啊,格力净水机设定了三种冲洗方式,能针对不同情况进行滤芯冲洗,更好地防止滤芯因污染堵塞。”

这时,好奇心又驱使小家伙顺手打开机身下方的面板,一个白色水箱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他问道:“老爸,这个水箱是干什么用的?”我回答:“这个就是用来回收过滤产生的废水水箱。这些水也不是全无用处,咱家厕所里那个大红盆,装的就是它,这样你拉完臭臭之后就可以舀红盆里的水冲厕所了。”

 

儿子点头说道:“原来如此,老师经常倡议节约用水,看来我能拿小红花了。”我笑着说:“节约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当然泼水节对于少数民族而言也有重要的意义,不过泼水活动只是其中的一种形式,不信你一会儿再去查查泼水节的多样化习俗!”

我接着说:“咱们再说回节约水资源。格力净饮一体机就搭载了创新节水技术,大幅提高了制水效率,纯水与废水的比例高达2:1,比其他传统净水机要多出一倍呢!所以,咱家的格力净饮机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节水‘榜样’。”儿子听完之后点点头,看着他的神态,我意识到这次的讲解还算比较成功。

 

晚饭后,儿子突然很开心地跑到客厅跟我说:“爸爸,我已经想好怎么过泼水节了!我要把这个净水机原理记录下来,写成作文,同时还要告诉其他小伙伴泼水节真正的寓意,我觉得这样过节才是最有意义的呢!”我高兴地抱着他说:“臭小子,真是懂事了!好,老爸答应你,明年带你去云南西双版纳,咱们去体验一次真正的泼水节!”

看着他满屋子飞奔,我还真要感谢格力净饮一体机做的“贡献”,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纯净的水源,还培养了儿子的节约意识。

对了,现在去“董明珠的店”扫码购买就能马上享受到格力净饮一体机带来的纯净体验,看到这里的你何不行动起来,体验纯净健康新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