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精致仙女的自我修养:从吃开始

精致小仙女的一天什么是必不可少的?也许有的人会回答说是元气活力的妆容,或者是一天的舒爽好心情。而我的回答一定是——健康营养的三餐。

健康观念是要贯穿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其中健康饮食必不可少。作为精致小仙女,我坚持健康饮食的目标之一就是抗糖化。

为什么要抗糖化呢?糖化指的是糖类和蛋白质、脂肪以及核酸发生非酶催化反应,最终生成高度异质性、结构性质稳定的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这种糖基化终末产物会导致细胞外基质发生蛋白质交联、失去弹性。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日常饮食摄入的糖分未能及时代谢掉,那么就会引起皮肤松弛、毛孔粗大、出现细纹等问题。更有研究表明,AGEs在体内积聚还会引发肥胖、糖尿病等并发症。因此抗糖化不单单是为了精致美丽,更重要的是为了身体健康。

 

抗糖化实践起来很简单,就是严格控制每日糖分摄入,少吃那些一眼就知道糖分超标的糖果、甜点。但是常常有一种高糖食物被我们忽视,那就是米饭。大米中含有70%-80%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经过淀粉酶水解作用,转化为麦芽糖和葡萄糖后为人体提供生命能量。看起来挺好的是不是?问题就在于,米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太高了,相比之下紫薯才17.6%,西兰花才6.64%。所以多余的糖分就会在体内堆积,最终变成脂肪。

但是我呢,又是一个“时不时想吃点碳水”的人,所以我总是研究如何更好地控制日常糖分摄入,并致力于挖掘低糖且美味的轻食美食,就这样,格力大松轻食饭煲进入了我的视野。这款轻食煲主打“低糖米饭”,做出来的米饭比传统做法做出来的糖分更少,看起来十分符合我的需求。

 

为了确定格力大松轻食饭煲的靠谱程度,我专门研究了一下,发现它的水动滤糖留香技术借助了“不同状态水分子与米粒相互作用能够洗脱米饭溶出的部分淀粉”原理。同时,格力大松轻食饭煲配备了专门的滤糖釜和IH加热技术,滤糖釜上的468个微孔可以让水通过但不会漏米,多段IH技术能够让米饭在滤糖釜上随热流720°翻滚而不会夹生,最终实现降糖26%,降低脂肪20%。

 

最重要的是,格力大松轻食饭煲在降低糖分的同时还能够保证米饭的口感,吃起来不会味如嚼蜡。我尝试过15%降糖率和35%降糖率的米饭,不是米饭夹生就是黏黏糊糊口感极差。所以格力大松轻食煲25%的降糖率就很好,既能达到降糖效果,又能让我快乐吃“饭”。

而格力大松轻食饭煲能保留米饭原香的秘诀,就在于它在通过IH加热技术煮熟米饭、水动滤糖带走多余糖分之后,继续利用沸腾产生的大量蒸汽对米饭进行恒温闷蒸,因此能够保持米粒水润度,激发米饭原香。

除了低糖饭,糙米发芽饭也是经典的低升糖指数食物。但是在我知道人工制作糙米发芽饭需要17-41个小时之后,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没想到格力大松轻食煲帮我实现了梦想。它搭载了精准温控系统,能够掌握糙米发芽的黄金温度,让我一键就能轻松煮好糙米发芽饭。

此外,格力大松轻食饭煲共有12种烹饪模式,相当于拥有一台格力大松轻食饭煲,就拥有了一煲N用的美味生活:普通米饭、低糖饭、糙米发芽饭、粗粮饭、杂粮粥……不用算账就知道很划算,当然要立刻推荐给小姐妹们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