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没能回家的“中秋节” 暖心的它让我感受团圆

看着姐姐发来的照片,家里这会儿已经开饭了。我们家的传统,中秋宴要连开两日,多热闹一天。看见桌上有我最爱吃的红烧排骨,我心酸地笑了笑,把手机合上接着去做饭。今年是我出来工作的第三年,因为离家太远,我已经有三年没回家过中秋了。姐姐今年生了小宝宝,爸妈都很开心,我知道他们一直希望我今年中秋能回家团圆。这时,妈妈的视频电话打断了我想家的思绪——

“喂,乖乖,你现在吃饭了没有啊,你爸一直跟我念叨说你小时候挑食又爱哭,每次都要给你做红烧排骨,你才肯安静下来。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还记得妈妈上次教你做红烧排骨的步骤么?”

 

“妈,你还记得我小时候那个馋猫样吗?你一说你要做红烧排骨,我就屁颠屁颠跟在你后面,连平日最爱的动画片都不看了。不过我好像有点忘记怎么做的了,要不你在视频里指导我下厨吧。”我话音刚落,妈妈立刻应允,于是我来到厨房,看着刚买不久的格力厨房两件套,信心满满地准备下厨。

火力稳定 速战速决搞定美食

我把手机放在旁边,按照妈妈的提示清洗、切好排骨、葱姜蒜等食材,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撸起袖子准备开火。我使用的燃气灶和吸油烟机都是格力的,和往常一样,每次想妈妈时,都是它们暖心地陪伴我做上一顿“妈妈的味道模仿秀”以解我思念。

先说“暖心小可爱”一号——格力燃气灶,它拥有高效燃烧系统,环绕式直喷加热火力强劲,特别适合我这种急性子的人,让我每次快速搞定做一大桌菜,让美食无需等待。这不,刚一会儿的功夫,锅里的水已经煮开了,于是我把切好块的排骨放进锅里焯一遍。

 

其实不仅是做排骨,早上起来煮粥、中午来几个炒菜、晚上煲个汤……这些烹饪需求格力燃气灶都能满足,从小火温煮到大火爆炒,转动按钮就能调控火力大小,让我这种烹饪小白用着很安心。

持久大吸力 油烟去无踪  

接下来,我把焯好的排骨捞出来盛盘待用,拿出平底锅倒油,然后把切好的葱姜蒜放进热油里爆香。我想起之前担心过食材高温爆炒时产生的大量油烟对身体的损害,例如会使面部肤色蜡黄,还会导致呼吸道、肺部产生病变,危害身体健康。

不过现在我使用的“暖心小可爱二号”——格力净云星系列吸油烟机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搭载了高效直流变频电机,可快速达到最大风量效果,快速吸收做菜产生的大量油烟,还厨房一片舒畅。

看,我往锅里倒入了老抽、糖、辣椒等配料,油烟一下又起来了,那个辣味呛得我直打喷嚏,于是我打开了格力净云星系列吸油烟机的爆炒吸排模式,空气很快又没那么呛人了。

对了,除了吸力强劲外,格力净云星系列吸油烟机还拥有四重净烟过滤机制,从静置滤网、蜂窝式滤网、智旋捕油滤网,再到纳米疏油风轮,一层一层由外向内强化滤油效果,从而保持烟机内部清洁,实现内腔六年免清洗。不仅如此,格力净云星系列吸油烟机使用钢化玻璃面板,油污一抹即净,油杯也采用易拆卸设计,日常保养便捷省心。这样一来,贴心的格力净云星就完全免去了我清洁油烟机残留污渍的麻烦。

 

    最后,我把焯好的排骨倒进锅里收汁,从中火调到小火,眼看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地与妈妈分享。闻着浓郁的香气,看着视频里家人欢声笑语的样子,我觉得很心安。尽管没能回家团圆,但爱让我和家人联系到了一起。

这个中秋节,有格力吸油烟机和燃气灶,我觉得很暖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