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结束凄苦外卖生活,从一盘梅子酱排骨开始

“这个好吃!”

“这个也好吃!”

“哎呀妈呀,怎么那么好吃!”

别误会,我并不是在品尝什么饕餮盛宴,而是在“云试吃”某吃播视频里UP主面前的各种美食。说实话,我觉得看吃播吃饭实在是“暴击伤害”,因为它让我桌上的泡面瞬间味同嚼蜡。我虽不是“肥宅”,但作为朝八晚六的上班族,完全没时间每天去菜场买菜,几天前买的排骨还在冰箱里,不知道是否还如当天那般新鲜了。

对了,冰箱里有排骨!大饱眼福却嘴巴寂寞的我放下泡面,转头看到了被我“选择性忽视”的新冰箱,它仿佛在说“你终于想起我啦”。我和它的缘分是几天前开始的,母亲大人不远万里从老家来探望我,看见我糟糕的外卖+泡面日常,立刻给我添置了一台晶弘魔法冰箱,还帮我装了不少食材,让我结束不健康的外卖生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拉开冰箱门,一阵清新凉爽的空气铺面而来,食材的摆放是妈妈一贯整齐的风格,冷藏室果蔬盒里的水果蔬菜、搁板上的调味品和几瓶酱料、门边瓶框上的酸奶果汁、冷冻室搁架上的雪糕,还有深冻室里的各种肉类……

 

周末难得的休息时间,我决定“造作”一下,“就它了。”我伸手抓起深冻室里的一袋排骨,又拿出了冷藏室的一罐梅子酱。双手都被占用的我抬起胳膊肘轻轻推了一下,在冰箱门和机身还有一个小角度时,它“乖巧”地自动合上了。

我把食材放在灶台上,查出教程开始一试身手。

先把排骨洗净,和适量葱、姜、蒜、八角、大料一起放入锅中,小火加盖炖15分钟,盛出晾凉后用水冲洗,然后换水煮沸加入排骨,倒入冰糖、耗油、红烧酱油后,加盖炖40分钟,当然不能忘记放上梅子酱,加入搅拌后换大火收汁。

烹饪“处女作”大功告成,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急促地吹了吹,咬了下去。先是一阵酸甜的清香弥漫开来,接着传统香料的味道也在给嘴巴“做起了SPA”,排骨肉质的软嫩弹牙不干不柴,不禁让我怀疑我可能有做饭天赋。

我一边得意洋洋地嚼着排骨,一边给母亲大人打通视频电话汇报“战绩”。

 

视频里,妈妈笑出了鱼尾纹:“宝贝学会做饭十分值得鼓励,但是你把功劳都归于自己的厨艺是不是有失偏颇,默默帮你给排骨保鲜的晶弘魔法冰箱该躲在角落哭泣了。”

“嗯……话虽这么说,但是它究竟比别的冰箱厉害在哪里呢?”

“当然是它的-33℃深冻技术呀,通过营造-33℃极冷环境,让食物中的水分子快速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减少食物营养流失,更有利于食物长久保存。经过深冻技术保鲜的食物化冻后汁液流失率较普通冷冻减少66.66%,烹饪出的肉类口感依然新鲜、紧致Q弹。”

 

“难怪呀!我在冰箱放了好几天的排骨再拿出来肉质依然鲜嫩,原来这才是秘诀!对了,除了保鲜,我还觉得晶弘魔法冰箱超级安静,我这么小的单身公寓晚上睡觉都听不见频繁开停机的噪音呢!妈妈真是慧眼识珠,帮我发现了这位美食好帮手!”

“既然有了它给你爱吃的各种肉类保鲜,那你以后就别点外卖啦,多买点儿鱼肉禽蛋自己做吧!”

在和妈妈的说笑中,我将梅子酱排骨一扫光。不过光掌握这一道菜的秘诀还不够,我开始计划再买点儿啥好吃的放在晶弘魔法冰箱BCD-421WPQG里,正式开启我的烹饪之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