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归来饱饭黄昏后” 原是糙米发芽饭

“又偷偷玩手机!你的作业呢?给我检查检查!”儿子探头探脑地藏在沙发背后躲避妻子的“严格搜查”。

“哎呀老妈!我今天真的很认真在听语文老师讲了。你听我给你复述一遍!”儿子边说边退,生怕被妻子揪住。妻子也不甘示弱,面带微笑地步步紧逼:“是吗?你说说今天都学了啥?说不出来,罚你晚饭后看一小时名著!”

这可让儿子倍感压力,我正打算劝劝妻子让儿子也放松放松,哪知他倒也争气,登时大声背着:“老师今天教我们背一首诗!草铺横野六七里,笛弄晚风三四声;归来饱饭黄昏后,不脱蓑衣卧月明。这首诗是唐代诗人吕岩的《牧童》!老师还说,吕岩就是吕洞宾,妈妈你肯定不知道!”妻子听后甚是欣慰,笑道:“看样子,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鉴于你今天的表现,我就命你老爸大显身手,做顿好吃的奖励你!让你‘饱饭黄昏后’怎么样?”

我站起身,自信满满地说:“在小宝背诗之前,饭就已经在锅里煮着了。今天的饭,肯定让你们收获健康温馨满满,因为这是格力大松金康煲做的哟!”


 

妻子恍然大悟:“就是年前小李送来的那个?你总算用上它了。它煮的饭跟其他电饭煲做的能有什么不同啊?”

我正色道:“区别可大了!我这次煮的可是糙米发芽饭,糙米在发芽之后,米粒内部的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素等水解成小分子物质,更有助于营养吸收和消化呢。”

 

(图为糙米发芽前后对比)

听到这,儿子急道:“但是,外婆以前说过,做糙米发芽饭要十几个小时,运气不好的话甚至要一天时间呢!爸爸,你不会大早上就开始做了吧?”

“这就是格力大松金康煲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把他俩带到厨房,金康煲正在稳定运行着。我继续说着:“有它在,4小时就给你搞定,现在是五点半,再等半小时就OK了!大松金康煲搭载的精准控温系统,根据糙米浸润吸水、萌芽、蒸煮的各个阶段所需设定不同加热方案,为糙米维持适合吸水的30—45℃的恒温环境,缩短糙米达到最大吸水率的时间,这样就不用担心耗费太长时间啦!”

 

(格力大松金康煲精准控温系统示意)

“除了精准控温系统,大松金康煲还有一个了不起的IH技术。这项技术能在运行过程中依据符合糙米吸水规律的黄金曲线和最优米水比例进行加热,控制好烹煮过程中的时间、温度、水分。让粒粒糙米不断进行呼吸作用,待会儿你们就能品尝到营养健康糙米饭咯!”我越说越得意,家人的肚子也被我这一番讲解说动,开始发出“抗议”。

妻子接着问:“我听说电饭煲的好坏跟内胆有很大关系,听你这么一说,大松金康煲的内胆质量是不是挺棒的?”

我竖起大拇指,喜道:“老婆大人果然一针见血。格力大松金康煲使用的是御膳聚能内胆,配合蜂窝聚能层,扩大受热面积,这样更能激活每粒米饭的活性!而且,金康煲高达800W的大火力能在烹饪期间形成热对流,米饭在内胆不断翻腾,这样让米粒受热更均匀,充分释放营养净化,糙米的口感也会更好!”

 

(格力大松金康煲内胆)

这时,盯着手表的儿子急道:“哇!六点了!六点了!快看看好了没!”我笑着说:“别急,等我炒两小菜,今天就做你最喜欢的辣椒炒肉和西红柿炒蛋!”

不一会儿,餐桌上摆满了刚做好的菜,我随即揭开金康煲,一阵清香飘来,儿子闭着眼大口吸着米香,妻子边盛饭边夸:“这电饭煲真棒,给咱妈也买上一个,让她尝尝这糙米发芽饭!”我笑着回应:“是啊,这糙米发芽饭对老年人也有好处呢!来来来,赶紧坐下,开吃开吃!”

温馨的晚餐其实很简单,也许你现在只是缺少这款格力大松金康煲!赶紧来“格力董明珠店”,扫码下单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