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茶香家庭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清晨。厨房里传来清脆的“叮咚”声。不用猜,准是老爸在翻箱倒柜找茶叶,他偏爱家乡的银针和毛尖,每天不来一杯浑身都不自在。在他的影响下,我渐渐爱上了红茶,而老妈则偶尔来一杯菊花茶清清火。

“哎哟,看我这记性,茶壶昨晚上摔坏了,今儿还能有啥茶喝呀?”老爸在厨房发出一声叹息。我凑上前说:“老爸,今天是国际家庭日,咱们一家人可要好好过一过咯!”老爸一脸惊疑地问:“还有这日子?提醒我们在这一天多关心家人吗?”我笑道:“差不多就这意思,我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给您,让您在这个国际家庭日感受一下家人带来的喜悦!”老妈在一旁听到后,嗔怪道:“又花啥冤枉钱?我和你爸啥都不缺,别瞎买东西。”我笑着打开身边的纸箱,拆掉包装后,小巧美观的格力茶艺壶出现在父母眼前,刚刚还在怪我大手大脚的老妈一下子喜笑颜开,拿着它爱不释手,笑着说:“这茶壶真好看,挺大气的。你爸还心疼家里那老茶壶摔裂了,这礼物来得还真及时,知道咱们就好这口。”老妈抑制不住喜悦之情,拉着老爸一起对茶壶里里外外瞅了半晌。

 

 我看着老爸满怀期待的小眼神就知道他已跃跃欲试。于是,我喊上老爸老妈一起拿着茶壶来到厨房,说道:“这格力茶艺壶是我同事推荐的,他家里前不久买了一台,家人都很满意。现在咱们就来看看这茶壶的真正实力!”

在煮茶这件事上要通过老爸的考核并不简单,格力茶艺壶启动的那一刻,老爸的眼神就没有离开过壶身。记得他之前自己煮茶时就拉着我讲解要领:“煮茶可不比烧开水,每一种茶叶都有它的特点,如果控制得不好,茶叶原有的香味会被沸水在翻滚过程中破坏,滋味也就大打折扣了!”

 

从揭开壶盖的那一刻,老爸就慢慢凑上前看着壶内的动静。这时,茶艺壶正在自动加水,水流如泉水从茶壶底部入水口涌入壶身,涓涓细流逐渐铺满壶底,老爸见状,满意地点点头:“嗯,这设计挺好,但我把这壶提起来,那水不就从入水口流出来了?”我索性提起茶壶,说道:“您看,根本就不会漏水,格力茶艺壶在进水口增加逆止阀结构,底部加水过程中,可以随时把壶身提起,不用担心热水流出!”

不一会儿,茶壶底盘就有温度显示,提示我们水温已过80℃。老爸性子急,赶忙提醒我:“别让水完全沸了,水老了,茶就不香了!”我说道:“老爸,您就放心,这款格力茶艺壶搭载了变频恒温技术、从烧水到恒温只沸腾一次,正好能避免产生‘千滚水’的情况!您看这不就是‘虾眼水’嘛”。

老爸认真看了看茶艺壶,露出了笑容。等茶好了,我喊他:“爸,把茶杯拿过来,这就给您满上!”

 

水入杯中,纤细翠绿的银针遇水后渐渐展开身姿,水体由透明逐渐变为淡黄,厨房也弥漫着银针特有的清香。老爸闭上眼,抿了一小口茶,摇头晃脑地说着:“甚好,甚好!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你也试试,这茶艺壶烧出的水,温度刚刚好,还真是要好水配好茶!”

我也按捺不住,赶忙在茶杯添上一些红茶叶,准备感受武夷山红茶的幽雅。我再将格力茶艺壶开启,老爸在一旁问道:“这重新烧水又得费点时间了吧?”我笑着回答:“爸,一杯银针下肚您就把刚才这茶壶的加热技术给忘了?要知道,这格力茶艺壶能自动检测壶内水位,加水煮水同时进行,一旦水位高于最低水位线,即可开启加热。而且别看这茶艺壶娇小,它的最大功率能达到1500W,烧好一壶水只需4分钟呢!”

 

听我这么一说,老爸又有了新想法:“这样啊,那给你妈也泡杯菊花茶吧,这个国际家庭日,咱们一家人就品品茶,聊聊天,晚上我再给你们露一手,来个龙井虾仁!这日子,舒坦!”

看到老爸一扫老茶壶摔坏的阴霾,我心中也颇为高兴。看到这里的你,想必也很想感受格力茶艺壶的魅力了吧?还不赶紧前往“格力董明珠店”扫码下单,体验茶香四溢的恬淡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