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让全家健康轻食,其实只需要……

“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吃饭竟然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大困扰。毕竟新时代的“都市丽人”,在饮食方面既要兼顾营养、美味,又要严控卡路里,保持住好身材。

就我本人而言,为了减少热量摄入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少油、少糖、少盐、少辣,在吃这件事上小心小心再小心,在烹饪方式上也告别炸、炒、煎,整日与凉拌、水煮为伴,类似于魔芋、紫米这些饱腹感强、热量低的食物成了菜单里的“常客”,而米饭这样的主食就只能忍痛割舍了。


 

但是,长期控制主食也给我带来了很大困扰。由于能量摄入不足,疲劳、乏力成了我的日常,偶尔袭来的饥饿感也着实不太好受。不过,最近兴起的低糖饭很好地解决了我的困扰。

低糖饭,顾名思义,就是同样份量的米饭,糖分和热量却大大降低,在让人感到饱腹的同时又不至于摄入过多的卡路里,是减肥党和轻食党的福音。所以,一款物美价廉的低糖饭煲就成了我的待买好物之一。

在合理管控自己的饮食之外,我也非常注意父母的饮食健康。随着年纪的增长,两位老人的血糖、血脂等指标有了明显的上升,这和日常的饮食不无关系。老妈也开始注意养生,被种草了养生美食——糙米发芽饭。不过,制作糙米发芽饭的流程相当麻烦,从清洗、浸泡到萌芽、干燥,再加上控制温度、频繁换水等等,整个过程要十几甚至二十多个小时才能完成。因此,帮助老妈解放双手也成了我的一大任务。

那么,问题就来了——我想要能做低糖饭的低糖煲,老妈想要能做糙米发芽饭的电饭煲,这样一来我们就需要买至少两个饭煲。倒不是说两个饭煲要花更多的钱,关键是我家的厨房已经堆满了各种锅碗瓢盆,再塞两个电饭煲进去着实有些拥挤。

 

格力大松轻食饭煲的出现解决了我的困扰。

在技术上,格力大松轻食饭煲采用水动滤糖留香技术,搭配特制的滤糖釜,能轻松洗刷掉米饭表面多余的淀粉,有效降低米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据SGS检测报告认证,格力大松轻食饭煲煮出的米饭碳水化合物含量降低25.93%,脂肪含量降低20%。也就是说,如果两顿饭都安排上低糖养生饭,每天减少摄入的卡路里相当于自由泳23分钟、慢跑26分钟、瑜伽46分钟!

 

降糖的同时,米饭的口感会打折吗?答案是:不会。因为格力大松轻食煲将降糖率定在26%,这就保证了它煮出来的米饭,既不会像降糖率低的米饭一样夹生,没什么降糖效果,又不会像降糖率高的米饭一样黏糊粘连,口感不好。而且,它采用多段IH加热技术,配合精钢内胆,米饭虽然置于滤糖釜内,但仍然可以随着热流720°翻滚,让颗粒饱满不夹生。与此同时,在制作的过程中它会利用沸腾产生的大量蒸汽对米饭进行恒温焖蒸,保持米粒的水润度,激发米饭原香,兼具美味与健康。

 

(图为格力大松轻食饭煲制作的低糖饭)

除此之外,格力大松轻食饭煲共有12中烹饪模式,其中就有老妈最钟意的糙米发芽饭。它搭载了精准控温系统,能轻松掌握发芽的黄金温度,严格控制芽发在最富有营养的0.5mm-1mm之间。而且无需人工操作,整个过程下来不超过4小时,可以说是“一键煮好糙米发芽饭”。

有了格力大松轻食饭煲,我能美美地享受低糖饭,老爸老妈能够解放双手吃上健康的糙米发芽饭,一款电饭煲,就能解决我们全家的健康饮食问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