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我去朋友家过圣诞,他居然给我吃两周前买的肉?

红色的帽子、绿色的圣诞树、金色的铃铛,这本该是一个和去年、前年、大前年都没什么两样的圣诞节。直到刚刚在发小李雷家的餐桌上发生的那件事,打破了这个“我们只是找个借口吃一顿”的普通“洋节”。



事情还要从两周前说起。那天晚上,我接到了发小李雷的电话。

“我说梅梅啊,咱们也有阵儿没约了啊,我准备撮合大家聚一聚,也邀请你一起来哟!”

“那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我好久没敞开吃肉了,也是时候放飞自我了。那我在金鸡西路339号烧烤摊儿等你们?”

“这会儿大家都睡了吧?我说的聚餐是到我家来,我们自己做。外面做好的肉你也不知道他是啥时候买的,没准儿放了很久早就不新鲜了呢,还是自己买自己做最放心!”

“好啊,那什么时候约?”

“要不这样,再过两周就是圣诞节了,你负责约上大家来我家聚餐,买、烧、洗全部我来弄,你们就负责吃就行了,够意思么?”

“听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哦,那你保证,一定要准备很多很多肉!很多很多新鲜的肉!弥补我今晚没吃上的!”

“那必须新鲜啊,梅梅你放心,就咱俩这交情,我明天就开始准备圣诞大餐!两周后你就等着放开吃吧!”



两周后的今天,我踏着厚厚的积雪、伴着大街小巷“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的歌声,飞速奔向李雷家。想着马上就能吃到厨艺一绝的李雷烹饪的圣诞大餐,我心情大好。

推开门,戴着红色圣诞帽的李雷立刻说:“还自封贪吃星女神呢,大家都来齐了你才来,快快快,就等你开始啦!”我看着满桌的火鸡、牛肉、生蚝、扇贝、培根……狠狠地咽了一口口水,飞快地奔向餐桌。

于是大家共同举杯,圣诞“鲜肉趴”正式开始。大家还没动筷子,就听李雷说道:“要知道为了这顿大餐,我可是两周前就开始准备了啊,是不是足够诚意了?”

大家都表示不相信,王华快人快语:“你吹得有点儿大吧兄弟,你说提前三天准备我还信,提前两星期?怕是有点儿吹过了吧?”

“嘿,我还真没吹,不信你问梅梅,是不是两周前我就开始准备了?”

“嗯,上上周二晚上,李雷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组织大家来参加今天的‘鲜肉趴’,也许这就算是李雷两周前的准备了?”

“哎哎,梅梅你这就不厚道了啊,我当时是不是在电话里就跟你说‘我明天就开始准备圣诞大餐’这句话了?”

“哦哟,说说谁不会啊?你倒是说说这桌上哪样菜的哪个步骤是你两周前就准备好的?又怎么证明呢?”从小就爱“找茬儿”的张艳艳习惯性地开启了“嘲讽技能”。

“真有能证明的!”,李雷转身走进厨房,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之后,他拿着一张长长的单子“啪”地拍到了餐桌上。“喏看!这个桌子上的所有肉类,都是我在双十二那天买的,小票上的时间清清楚楚哦,距离今天刚好两星期!这下你们没话说了吧?”



嗯,确实没话说了。

气氛一下降到了冰点。

安静。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我拿起那张超市小票看了一眼:特级牛肉、基围虾、整鸡、肥羊卷、猪五花……目光随之下移到最后一行,日期:2018-12-12。

在大家一片沉默中我拍案而起:“两周前买的肉给我们吃?还好意思邀功?是谁在电话里跟我说外面的肉不知道啥时候的不新鲜?”我不顾大家拼命跟我使眼色让我给李雷留点儿面子,坚持把话说完:“这外面再不新鲜也不会给我们吃放了两个礼拜的冻肉吧?这肉还能吃?你也太……唔”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李雷强行塞了一口牛肉到嘴里。义愤填膺的我刚准备吐掉肉继续开喷,李雷给了我一个“就吃这一口,信我”的眼神。

我咀嚼了一会儿,产生了一丝质疑。

为什么?

为什么冻了两周的牛肉口感还能如此鲜嫩?

我咽下这口牛肉,仔细想了想对大家说:“李雷这小子,又逗我们玩儿呢,这肉吃着这么鲜嫩,根本不可能是两周前买的,估计是今天刚买的吧。这小票十有八九也是他两周前买的肉这半个月吃完了,故意留着的,就是想给大家表演个‘圣诞惊魂’的惊喜呢。”

大家纷纷夹起桌上的肉塞进嘴里,细细品尝后所有人都对李雷投去了“又被你小子耍了”的眼神。



“各位信我啊。我12号买完肉就飞到国外出差了,今天下午刚到家,要是临时去买菜,哪儿还来得及做这么一大桌啊。不信给你们看往返机票啊!”李雷说着便拿出了两张机票。”

事情进展到了现在,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都觉得百思不得其解——如果真的如李雷所说,他是两周前就买好了今天餐桌上的肉,那为什么吃起来口感一点也不干不柴,反而像是今天刚买的一样新鲜好吃的呢?

这时,王华打破了大家的沉思:“李雷你就别卖关子啦,快告诉我们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吧?”

李雷将高深莫测的目光投向了厨房的角落,告诉我们:“终极武器就是它——格力晶弘魔法冰箱!”

“你可别当我们没文化,冰箱能保鲜我们都知道,但是也不可能一块儿肉放在冰箱两周之后还这么新鲜吧?”张艳艳说道。

李雷得意地说道:“这就是格力晶弘魔法冰箱的特别之处啦!普通冰箱冷冻是把肉从外到内慢慢冻透的,所以冻结过程中肉里面的水分会形成尖锐的大冰针刺破肉细胞,导致解冻时血水流出,烧出来的肉影响口感。而这台格力晶弘魔法冰箱拥有 神奇的瞬冻黑科技,保证了肉两星期的鲜嫩,所以你们吃起来也以为是今天刚买的新鲜肉。”



“我还是不信,你说的这个‘黑科技’真有这么神奇么?原理是什么呢?”热爱科学的班长赵小刚提出了疑问。

瞬冻技术其实是通过冰箱里面精确控温系统和八爪鱼精控制冷技术结合,说白了就是设计了很多个科学排布的出风口,可以精准控制冰箱温度,冻得过程非常均匀,可以让水保持在-5℃不结冰的‘过冷却’状态。也是是叫魔法冰箱的原因。”

“骗人吧?小孩都知道水在0℃就开始结冰了!-5℃不结冰?违反物理常识啊!这冰箱怎么做到的?”

“嘿嘿!神奇吧!瞬冻可以让食物细胞内外水分瞬间形成圆润、细小的冰晶粒子,而不会像普通冷冻形成的大冰针,不会刺破食物细胞。可以最大程度保留食物的初始口感,就是现在我们吃的这个。”李雷不紧不慢地解答了我们的疑惑,并塞了一口肉到嘴里吧唧起来。

原来这样,大家大脑充满想象,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既然格力晶弘魔法冰箱这么神奇,那还等什么?圣诞‘鲜肉趴’嗨起来啊!”

“对对对,干杯!”

“圣诞快乐!”

“吃肉快乐!”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魔法”圣诞节。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