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被“嫌弃”的茶壶的一生

我是一只电茶壶,算起来我加入这个家已经177天了。此刻,面对着盛夏的夕阳,我感慨着被这家人“嫌弃”的一生,内心竟还有一丝丝温暖的幸福感。

其实对于茶壶而言,177天与1天、还有未来的无数日子,并没有什么太大分别,不过都是日复一日地为家里的每位主人奉上一键“活”水、一盏好茶的一生罢了。即便如此,回想起那些“平淡即美好”的记忆碎片,也让我分外珍惜这一生。

 

 

1月5日 7:00 a.m. 被小宝“嫌弃”

“小宝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哦!”在妈妈的催促下,小宝鼓着腮帮子加快了咀嚼速度,看起来就像一只小仓鼠(真可爱)。

清晨总是在这样匆忙的节奏中度过的——清脆的闹钟声、急促的脚步声、湍急的水流声、餐具的碰撞声、食物的咀嚼声……汇集成名为“新一天”的交响乐。等一等,你们听今天的“变奏曲”——

“啊妈妈!我忘了给保温杯里装水了,来不及了现烧水了,还有6分钟校车就到门口啦,我去学校门口买可乐吧!”

“你感冒刚好转,这么冷的天要喝热水!小宝别急,咱家的茶艺壶加热快,4分钟就能烧好一壶水,还有两分钟你下楼上车,完全来得及!”

“哼,都怪你这么快!害我又失去了一个喝快乐肥宅水的机会!”小宝一边对着我小声嘀咕,一边悻悻地听我“咕嘟咕嘟”迅速沸腾。

 

 

4月9日 10:00 a.m. 被爷爷“嫌弃”

昨天刚宣布武汉解封,今天爷爷就邀请了老李头和老孙头两位“茗友”前来品茶。

老李头:“憋了两个多月,可算是又能出门了!我家那口子还说我‘嗜茶如命’天天盼着来你家,其实我就是好奇老孙头跟我说你的这个新茶壶!”

老孙头:“就是,早知道要居家这么久,你1月初那次邀请我来喝茶,我当时就把棋局推掉了!快拿出来给我们瞅瞅!”

“嗐!就是个‘破壶’,也没啥可说的,主要是为了咱们仨聚聚。”爷爷一向低调内敛,于是“谦虚”地用嫌弃的口吻炫耀着对我的爱不释手:“咱们喝茶最怕的就是‘千滚水’,这‘破壶’从烧水到恒温只沸腾一次,还能根据壶内水量、环境气温和气压自适应调节输出功率,以变频微功率加热的方式使水温恒定,保持‘虾眼水’状态,咱们这好茶的茶香自然能发挥到极致了!”

 

听到这里,老李头忍不住想“上手”试一下,正准备打开我的壶盖,就被爷爷阻止了:“想加水是吧?不用这么麻烦,这‘破壶’是隐藏式出水部件从底部出水设计,听说这叫‘泉涌式’出水,外接上净水机或者桶装水,就不用咱一直往里添水了,省事儿还美观!”

 

“行了行了!就一‘破壶’有啥可琢磨的,快来品品今年的新茶才是正经的!”看到老孙头和老李头对着我琢磨,爷爷不禁喜笑颜开地继续表达着对我的“嫌弃”。 

“香!真香!”老孙头和老李头异口同声地说道。

 

6月25日 18:00 p.m. 被爸爸“嫌弃”

伴着端午的粽香,这一家人出游归家。满头大汗的爸爸一回家就冲到冰箱旁拿出冰镇啤酒准备灌下,被妈妈一把夺下:“你肠胃不好,别这么喝冰啤酒,喝点热水啊!”

只见爸爸偷瞄了我一眼,发出抗议:“哎哎,可别!这大夏天的还喝那么烫的水?再说了这壶这么小,你和爸妈还有小宝喝热水,就不够我喝了,我还是把热水省给你们喝吧!”

奶奶听到这话就为我鸣不平了:“这个茶壶有40℃、50℃、60℃……一直到100℃十档温度可以设置,你喝40℃的温水也比和冰啤要好。再说了,它还能自动增加水量,有1人量、3人量、6人量,咱们全家五个人足够了!你可是别找借口了,放下手上的冰啤吧!”

爸爸只得乖乖放下凉水,默默为我设置为40℃、6人量。看他满脸纠结的表情,我猜他内心戏一定是“你看看!又是你!自从有了你我就告别冰啤了!”

 

我正回忆着,突然感到身体一轻,原来是小宝把我提了起来准备给爸爸倒水。我被这家人“嫌弃”的一生还在继续,但我却并不感觉失望悲伤,因为有这般“口嫌体正直”的可爱一家人,让我在爱与被爱中品尝每一天平淡的幸福圆满。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