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er的生活美学

发现生活之美,种草各种生活好物

格力晶弘魔法冰箱:让爱的“魔法”传递

上篇

对我来说,每次休假回家都是一次“沉重”的旅行。

并非心情“沉重”,而是行李“沉重”,因为妈妈每次都会在我临走时用家里的各种美食把我的包塞得满满当当的,导致我怀疑我是不是要永远离开家再也不回来了。虽然我每次都让她少放一点,都快拿不动了,但她还是会“固执”地坚持。

即便如此,我还是时常想念妈妈包的饺子,于是不久前的冬至我还是很“没骨气”地回家“蹭饭”了。

第二天一早,我还在暖和的被窝里没起床,就听见妈妈从外面回来了。

“小可,起来了吗?哎呀,我跟你说啊,我今天可真是没白跑一趟,虽然那个超市有点远,但总算去值了,给你看看,今天买的猪肉可真新鲜,这色泽还有肥瘦都特别好,再配上这芹菜,可以给你再包顿猪肉芹菜馅的饺子了,妈就知道,你最爱吃!”她边脱下厚厚的羽绒服边向我炫耀道。



“妈,你咋不跟我说一声就出去买这么多东西啊。今天下午我就得回单位了,经理新给我安排了一个项目,正准备着手大干一场呢!”一听到妈妈买了肉,又要给我包饺子,我就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

“今天下午就要走了啊?”妈妈脸上的光彩立马暗淡了下去,但她又很快打起精神,说道:“那这样吧,我今天再多包点,你可以带走,在外面想妈妈的时候就煮上一锅饺子吧。还有我刚买的牛肉也带上啊。”

“妈,不要,太沉了!”我极力地想要说服她。其实,我不愿带上饺子回去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平时工作太忙,很多时候她给我准备的东西根本没时间吃,有的吃不完都坏掉了,我心疼却也没有办法。

不过妈妈像没听见一样,马上就进厨房忙碌起来了。

她坚定的样子让我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妈妈买回来的那么多东西,我能想象下午我拖着它们回公司宿舍的场景。

下午走的时候,正如预料的一样,妈妈给我准备了两大袋饺子和牛肉。母命不可违,我只好再次“负重”回到公司。

到了公司宿舍,我把饺子和牛肉放进了室友新买的冰箱里,就赶紧忙起了工作。

 

下篇

经过了将近半个月的艰苦奋战,在全团队的齐心协力下,项目终于大功告成了!为了庆祝,我邀请几位同事一起来宿舍聚餐“轰趴”。

下午五点,人一到齐,我们就叽叽喳喳地开始讨论吃什么。作为纯粹的“肉食动物”,大家都想大块朵颐一番,不过商量了半天,有的想吃烧烤,有的想吃炒肉,意见始终统一不了。

 

“哎小可,你不是在冰箱了放了很多肉和水饺吗?好几天都在那里也没动,要不,咱们今天一起给解决了?”室友小静突然提议道。

我一拍脑门,“哎呀妈呀,我都忘了这个事情了。那个是快两个星期前我妈非要让我从家里带过来的两大袋饺子和牛肉,牛肉我放进中间那个瞬冻室了,还有饺子在下面的冷冻室。虽然我也很喜欢吃肉,可工作忙起来谁有时间收拾那些肉啊,所以就一直放在冰箱里,都这么长时间了,那个饺子估计还能吃,但是肉肯定早都坏了!”我说着,就赶紧走到冰箱前,准备把它拿出来扔了。

“别,别!”小静赶紧说,“别扔啊,还能吃!”

此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小静。“小静,你这可就不对了啊,虽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两个星期前的肉还不让扔就有点不对啦,吃坏肚子就得不偿失了啊。”同事阿芬说道。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这个冰箱是我前一阵刚买的格力晶弘魔法冰箱,据说可以让肉类保持鲜嫩两星期呢!”小静面露神秘。

“吹牛吧?肉能保鲜两星期?我可不信,大家相信吗?虽然它叫魔法冰箱,可也不符合保鲜常理啊!”另一位同事Linda看向其他人,大家也都点头表示赞同。

面对大家的质疑,小静淡定地打开晶弘冰箱,从里面拿出来一瓶看似普通的矿泉水。“这是我今天早上放到这个瞬冻区的,下面就给你们看一下晶弘冰箱的魔法”,说着,她把瓶盖拧开,然后将水缓慢地倒进碗里,“见证奇迹的时刻就要到了!”随着水逐渐倒出,碗里的水竟然瞬间变成了冰沙。

“哇!魔法师小静上线!”

“太赞了吧!”

“6666666!怎么做到的啊?”同事们惊叹的同时也发出了疑问。

看着大家脸上的惊讶和疑惑,小静为大家揭开了魔术真相。“格力晶弘魔法冰箱搭载了独特的肉类保鲜瞬冻黑科技,通过精确控温技术和八爪鱼精控制冷技术的配合,35个出风口均匀分布,能使冰箱瞬冻室内温度精准控制在-5℃,在这种状态下的水不是被冻成冰坨坨,而是处于一种‘过冷却’状态,所以看起来瓶里的水仍然是液体,但是一倒出来就瞬间变成了冰沙。正因为这个原理,肉放进瞬冻室后,它的细胞内外的水分也会瞬间形成圆润、细小的冰晶粒子,而不是传统冻结形成的大冰针,不会刺破细胞,食材保鲜而不冻伤,营养和水分也不会流失,所以放置两星期还是鲜嫩如初,吃起来味道也和原来的一样,不干不柴。

 

 “噢噢噢,原来是这样啊。”大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就在这时,性子比较急的Kelly问道:“鲜嫩不鲜嫩先不说,但是肉拿出来肯定硬邦邦一块,估计还要解冻一两个小时,我们等到几点才能吃上饭啊!”

“这个你就不知道了吧?格力晶弘魔法冰箱的瞬冻技术还有一个神奇功能,就是肉不需要解冻即可一刀切开。”说着,小静自信地把肉放在砧板上,手起刀落,牛肉轻轻松松切出薄片。

 

大家惊讶得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肉,看起来色泽还跟妈妈刚买回来时一样,而且也没有血水。

看过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大家也不再争论吃什么了。在小静的掌勺下,不一会儿,一大盘香喷喷的青椒炒肉出锅!再把妈妈之前包的饺子下锅,这一顿也算温馨。

“肉好好吃,饺子也超赞啊!小可,你妈的手艺可真不错!”大家纷纷称赞道。

“小静的厨艺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这个肉真的好鲜嫩啊,你要不说,我怎么也不相信这是两个星期前的肉!” Kelly说着又往嘴里塞了几块肉。

“小可,幸亏有你妈妈给准备的这些肉,要不然我们今晚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我真的很羡慕你可以时不时的回家,每次阿姨都给你准备这么多好吃的。真的太幸福了!”

吃着热乎乎的饭菜,美味在舌尖跳跃,我想起了妈妈。这时她应该已经吃过饭了吧?平时,她和爸爸吃饭都很简单随意,因为家离超市有些远,买菜不太方便。但是只要我一回去,不管多冷,妈妈总会很开心地去超市买一大堆好吃的做给我吃。想起她为我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想起她看着我吃得合味而露出的欣慰笑容,想起她每次目送我离开的不舍眼神,我的眼神有些湿润了。

我站了起来,离开热闹的人群拿出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妈,吃过晚饭了吗?”我问。

“终于想起给我打个电话了?早都吃过了,你吃了吗?”妈妈关心的问道。

“正在吃呢,和同事一起。妈,我下周末回家,到时候我去超市买菜,给您做好吃的。”我说。

“不用给我做,你能回来妈妈就很开心啦~好好工作,别惦记我。”妈妈又叮嘱道。

“那你和爸注意身体,我回去要给您们一个惊喜。”

挂断电话,我点开了手机上的购物链接。

https://pro.m.jd.com/mini/active/26GqTpTUag3LLDPzedX6FjbfBHH/index.html





一直以来,我都不懂父母,反而把他们的关心当做负担。现在,该我为他们做点什么了,我要买一台格力晶弘魔法冰箱送给他们,让他们不用经常出门买菜也能吃到新鲜的食物,让爱的魔法传递~


评论

热度(1)